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公子小白

一个忧郁而又潇洒的男人

 
 
 

日志

 
 

网站内容建设提高转化率  

2012-03-10 23:40:36|  分类: SEO营销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网站内容建设也许是我们很多人最头痛的事情,因为每个人的思想源泉都有枯竭的时候,而如果网站内容长时间不更新,又对网站的转化率产生不好的影响。那么我们该如何来做到网站内容的建设呢?本人觉得首先我们要从整体上有一个规划,然后按照这种规划进行一步步的操作,则操作起来就不会像无头苍蝇一样,头疼至极。下面我从从六个方面介绍内容建设的大体思路和流程。

(一)内容形式的确定

目前在常见的网络传播信息中,大致可分为:文字信息,图片信息,视频信息,音频信息,电子书或电子杂志等5大类。而其中最常见当属文字信息内容。至于功能性的插件或一个对用户有用的小程序等,都可称为功能性内容。

(二)拓展内容源泉

内容来首先是解决原创的灵感和原创的思路问题,而如何才嫩使内容源源不断的出现呢?那么我们要站在一下5个角度去思考并把握。

1.客户角度作为首要的采集源

网络营销的对应已经面对所有客户。包含精准客户和潜在客户。这就需要我们深入挖掘本行业客户所想,客户所思。可从他们的年龄结构。职业习惯,网络环境,需求分析等归类,只要是本行业客户需要了解的框架或知识,皆可成为我们内容源的框架。

 

2.信息渠道的采集源

可分两个方向收集整理,一是行业内的一手资料,如行业信息、行业新闻或者产品信息、产品动态等等。二是通过普通传媒报纸,书籍,杂志室外广告标语,各大行业站点相关信息汇集。按照类别整理出一手和二手的信息,然后进行改造和加工。\

 

3.产品方面作为采集源泉

产品无意是最核心的一个行业。也是内容建设最多的地方。可多方面去考虑产品的外延性,挖掘一级栏目下的二级栏目,同时更深入的站在客户的角度构建二级栏目的内容.

 

4.客户服务方面去把握

主要是解决客户的重复消费或多次累加消费的内容问题,一切围绕客户的终生价值考虑,凡是老客户所想所思,站在他们的角度分析所这部分人的角度解决他们目前的问题。可从促销的信息,新产品的调研推荐,关联产品的优势信息等,来构造老客户所要的内容。

 

5.老顾客的回馈信息去挖掘

这部分的内容建设也是最难的,主要是从营销的角度与客户保持紧密联系,培养最优质的客户。这部分内容建设一般多采用完善的客户分析后定制不同的电子杂志或促销类活动等信息。或先一步预测客户的行为准备为定制的推荐内容,需要企业有比较畅通的结构模式。但也是企业保持长久发展的重要工作之一。


(三)网站内容的方向

如果一天要出上10-20篇应该难度比较大。但如果策略合理就不难。主要的内容建设策略如下:

1.围绕网上收录的文章相关的直接抄袭。但抄袭不是复制粘贴。是抄袭这个意思。把握这个文章的要点。

2.按照要点结合自己的思路和角度风格说出来写出来即可,还是说明的这个事情,这个内容。

3.看问题要从企业或用户个人角度审视,注意客户的角度定位。

 

(四)内容构造格式

1.最好是原创或伪原创。伪原创的意思就是最少60%是自己的内容。

2.内容的前100个字要原创,最好自己写出来。

3.内容长度最好在300字以上。

4.内容必须分段落。不能就1个段落。

5.文章第一段有想要的关键词

6.文章第一段可以带锚点连接【带网站首页的核心词加锚连接】

7.文章中均匀分布相似词语和该文章的关键词。开头有,中间有,结尾也可以有。整个文章中出现个几次就行

8.要图文并茂

9.这个和我们写作文一样,作文什么标准,这个就什么标准。只要围绕标题,按照说明,论说,总结等这个模式就行。


(五)标题原则:

不论用户或搜索引擎对信息的标题是尤其敏感的。优秀的标题围绕的原则如下:

1.必须是整个文章的提炼,不能不相关

2.要组合略微多的用户可能查的长短语词语

3.标题一般不超过25个汉字

4.标题尽量做到独特唯一,百度是以文章的相似度来看你的文章是否原创及考虑是否收录的。

5.标题要起的有创意,最少要让人一看就被吸引。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